全港唯一榮獲政府頒發顧客服務獎之醫美中心

凹凸洞的形成(

【凹凸洞的成因】

歡迎來到小編的健康美麗小教室,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凹凸洞的成因。

在荷爾蒙不穩定或青春期的影響下,臉部皮脂分泌會特別旺盛,而多餘的皮脂會嚴重阻塞毛孔,令細菌滋長,導致毛囊發炎,所以較多皮脂線分佈的部位,特別容易出現暗瘡。尤其是黑頭、暗瘡、粉刺出現後,很多人會自行用手、針清等方法去清除,如果處理不當便會傷及真皮層,引起纖維組織的增生及疤痕的形成。

凹凸洞主要可分為以下3種類型:

1.冰鑿型(開口窄卻很深的凹陷)

表皮開口範圍少於2mm,凹陷的凹凸洞疤痕深達真皮層,呈錐形狀。

2.車廂型(凹陷比較淺平)

表皮開口範圍較窄約1-1.5mm,凹凸洞疤痕凹陷的底部較平坦及淺,外框邊際較明顯清晰,形狀帶圓似盒。

3.滾動型(中間凹陷如小山丘一般)

表皮開口範圍較寬約4mm或以上,凹凸洞疤痕凹陷深至真皮層及筋膜,中間凹陷,缺乏明顯邊界。

不過,凹凸洞形成疤痕大約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,在1年之內進行凹凸洞的治療,淺層痘疤可以改善高達八成左右。

要避免凹凸洞的出現,首先要減少暗瘡的形成。對此,患者應先完全處理好暗瘡問題,確保皮膚在沒有發炎的情況下才處理凹凸洞;如若強行在此階段自行處理暗瘡凹凸洞,會讓暗瘡加劇發炎。

PS:紅色痘疤是因發炎或皮膚修復時,微血管擴張造成泛紅所致,基本上還未完全康復。如果想加快改善發炎反應,可以加強對肌膚的補水。黑色痘疤是暗瘡痊癒後,產生過量黑色素同色素沉澱而形成。暗瘡印、凹凸洞,導致惡性循環。

SKIN & Co.的女皇皮秒PiQo4可以針對性解決凹凸洞問題。透過把每一束激光聚焦打入真皮層,以高能量集中治療曾經受到破壞的皮膚組織,從而密集地刺激纖維母細胞反應,激發它們增生更多的膠原彈力蛋白填補凹陷的皮膚,改善肌膚問題,讓肌膚變得更健康、年輕化。

想要極速美白去斑、去暗瘡印、收毛孔、撫平凹凸洞,相信SKIN & Co.的PiQo4 療程是你的不二之選。

接下來,小編🗣會陸續和大家見面,為大家提供相關的健康👍美容👄小知識。如果你在愛美💓的路上遇到難題或困難時,小編都會盡我所能,爲您一一解答。

 

返回

立即預約
免費皮膚分析及顧問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