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港唯一榮獲政府頒發顧客服務獎之醫美中心

黑斑

🥰健康美麗小教室🥰

歡迎來到小編的健康美麗小教室,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色斑的形成🧐

隨著年月衰老及日曬累積的傷害,不少人臉上都會出現色斑。而色斑的主要成因是什麽呢❓

1️⃣日曬過度

日曬過度,會刺激皮膚產生黑色素來對抗紫外線對肌膚的破壞。當皮膚的新陳代謝無法將黑色素排出時,色素便會浮上肌膚表層,沉澱成不均勻的色斑。

2️⃣ 藍光影響

以為不曬太陽,皮膚就不會變黑?其實手機、電腦等電子產品發放的藍光,都會引起皮膚產生斑點色素。

3️⃣睡眠不足

女生因捱夜缺乏睡眠,身體的氣血循環不僅會變差,也會使內分泌失調,並且臉上也會開始長出黃褐斑或肝斑,使皮膚的黑色素沉澱。

4️⃣ 經期前的荷爾蒙

有些女生的皮膚會周期性地變差,原因是在生理期前兩周,容易受荷爾蒙影響,令皮脂分泌旺盛,導致角質層增厚,毛孔阻塞,以及黑色素沉澱。

5️⃣藥物影響

長期服用藥物的女性容易誘發黃褐斑,當服食含雌激素藥物超過五至六年的女士,往往臉上有明顯的色素沉澱,因為雌激素會機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生長,引致色素浮現。另外,若服用高血壓、糖尿病的藥物等,也容易引起黃褐斑。

6️⃣遺傳因素

有些人天生臉部或身上都長滿色斑或雀斑,通常是家族性遺傳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色斑會逐漸增多,更會加深和變大。在青春期或者懷孕期間,雀斑生長會達到高峰,到了老年則會逐漸減淡,變得模糊。

小編推薦大家趕快來SKIN & Co.體驗皇牌療程⚜️M22 AOPT完美脈衝光⚜️,它含有7種波長濾光鏡,可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,提供最適合的波長治療,各種色素斑點、血管增生、均勻膚色、縮小毛孔、提升肌膚質感等等,皆可按照個人需求,達到最佳的美容功效。

接下來,小編🗣會陸續和大家見面,為大家提供相關的健康👍美容👄小知識。如果你在愛美💓的路上遇到難題或困難時,小編都會盡我所能,爲您一一解答。

 

返回

立即預約
免費皮膚分析及顧問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