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港唯一榮獲政府頒發顧客服務獎之醫美中心

【敏感性肌膚】

歡迎來到小編的健康美麗小教室,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敏感性肌膚。

相信大家在皮膚不穩定的時候,總是對於臉上各種症狀感到非常疑惑,不知道自己只是單純的「皮膚過敏」還是屬於「敏感性肌膚」。然而,敏感性肌膚和皮膚過敏的反應極爲相似,往往被大家混肴在一起,但其實它們是不一樣的。

敏感性肌膚(脆弱型皮膚)是表皮角質受損、加上感覺神經過度反應。通常皮膚的表皮較薄,保水保濕能力欠佳,屬於一種常見的皮膚型態。當季節變化或有其他外來刺激時,患者皮膚容易泛紅、搔癢、刺痛、灼熱或脫屑等。尤其是臉頰部位,不但常有乾屑現象且容易潮紅不退,甚至引起紅疹。而皮膚過敏則是皮膚接觸到「特定過敏原」的發炎反應,以紅、腫、癢、疹為主。常見過敏原像是香精、防腐劑、粉塵、塵蟎等,不過患者可以藉由醫療篩檢找出致敏原而避免。

敏感性肌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兩大類

先天性:受基因遺傳及天生體質影響,造成體質性敏感肌質,患者皮膚生理代謝能力較差,皮膚表皮層較薄,保護力弱且微血管明顯擴張,常常皮膚過敏起紅疹,臉部潮紅發燙。

後天性:受外界環境因素影響,皮膚容易引發敏感反應,所謂外界環境因素包括很多,

例如:

1.環境及空氣中因素:灰塵、空氣污染、花粉、黴菌、植物過敏原等等。

2.氣候:季節變換,風吹日曬雨淋。

3.飲食:辛辣刺激食物、煙、酒、海鮮。

4.生活習慣:睡眠、情緒、壓力、熬夜。

5.保養品:去角質產品、過度按摩或磨擦、A酸、果酸等刺激性產品、刺激性彩妝產品等。

建議敏感性肌膚患者使用成分單純、不含香料色素、不含防腐劑以及舒緩保濕的保養品等。

SKIN & Co.為迎合更多客人的需求, 開拓多方面的醫美療程。其中針對敏感肌膚治療的最新醫學服務即將上線。為大家提供一站式從生活美容、醫學美容療程到專業醫學皮膚產品的全範圍服務。

接下來,小編🗣會陸續和大家見面,為大家提供相關的健康👍美容👄小知識。如果你在愛美💓的路上遇到難題或困難時,小編都會盡我所能,爲您一一解答。

 

返回

立即預約
免費皮膚分析及顧問諮詢